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來回兩小時

今天一如往常搭公車人擠人
某一站有一個老伯伯上車後朝我的方向
頗粗魯的把我擠開,硬是擠出一個空位來給他站
上班到現在每天的公交車經驗,讓我幾乎不在意了
我繼續專注的發呆


這時他突然咆嘯道:"不准在車上吃東西!!坐博愛座就算了
你不知道車上不能吃東西嗎?在日本你就被罰了你知不知道!"
大家都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個女生,有點驚恐的把東西吞下去然後收起來

不知道老伯是沒坐到位置不爽,還是沒吃到早餐不爽
雖然老伯是對的,公車上是不能飲食,吃東西是該罵
但是他這種做法我覺得實在很差勁
被一個陌生人用這種態度兇,那個女生一定很不爽
這樣大罵害大家都注意她,一定覺得很沒面子
這樣心理只會想說:罵屁阿,哪裡還有心思去想自己做錯的事
果然後來那女生也一直沒讓坐
而且面帶怒容,看的出來很不屑

類似的情況搭公車偶爾會看到
不是坐博愛座小女生戴耳機猛刷營幕
就是年輕的學生眼睛閉上裝死
讓站在旁邊的老先生老太太盯著看
看得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有時常常會看到有人在車上吃早餐,吃得津津有味
我在想他們應該不常搭公車,因為我常常會在車上看到強哥的蹤影
想到我連在車上亂摸都不敢,更別說吃東西
還有一個每次一上車就講電話講很大聲的一個胖妹
而且都講一些很無聊的屁話
每次聽到真的覺得很吵
我決定要是她膽敢站在我旁邊這樣講話
我一定要一直瞪他,用我愛睏的雙眼皮
然後他問我幹嘛,就叫他看頭頂上的輕聲細語牌子
超想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然後搭捷運也常常會遇到很尷尬的情況
好不容易搶到位置,就會有肚子稍微凸一點的女性站在我面前
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該讓位
因為我看不出來到底是有身了還是稍微吃多了....
怕讓位會沒禮貌,不讓位又很失禮
這真得是深深的困擾著我

不過最討厭的還是在捷運上放屁的!!
上班顛峰時段遇到好幾次了
真是有夠沒良心,而且人那麼多都不知道是誰

以前學生時都很憧憬以後搭捷運上下班
真正每天搭了才覺得跟理想差好多
現在都不敢期待旁邊擠過來的會是什麼樣的人
只要能讓我搭上昆陽號,有位置給我睡覺就好了

2 則留言:

  1. 每天通車這麼久真的很辛苦耶
    要是我真的會受不了QQ
    超討厭人擠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偶爾有空位坐
      就會非常開心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