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第一次幫狗狗洗澡


2016年巴西世界盃結束後,有一段時間還開始上班
某一天像往常一樣早上出門買早餐
回家路上剛好跟一隻小黃狗同行
在路口眼神對到之後就一直跟著我,跟到我家樓下來
我一蹲下來就整隻黏上來,感覺急需要感受溫暖




看起來乾乾淨淨又有項圈,不像是流浪狗
帶去掃晶片和做健康檢查
是一隻沒晶片的五個月大小女生
然後開始努力上網的幫她找主人
後來發現是被惡意遺棄了,開始尋找新主人
這中間因為家裡不能養狗(收留也無法)
所以只得忍痛讓她在外面流浪,但她也都不會離開這個範圍



有一次去看她發現她跟流浪貓再一起休息
身邊很多蒼蠅,看她開始會不停抓癢
摸完他的毛之後手都黑了

於是決定幫拍一些帥照增加她送養機會
在那之前必須先幫她洗個澡!!

這輩子沒養過狗,當然也沒給狗洗過澡
曾經以為我的第一隻狗會是一隻黑色米克斯女子
所以洗澡也理應是給她
想不到卻是這隻黃毛黑嘴妹

因為她還不會牽繩,我看她是都不懂牽繩這玩意兒
只會一直咬,不會走,所以移動她我都是用抱的
她到也很乖,抱她不掙扎,抱起來也不反抗
就這樣把他抱上樓、放在玄關
她也很乖,放下之後就坐下來休息,不叫也不鬧

因為是偷偷來,趁家裡只剩我一人的時候才能洗
而且不能被發現
所以我先把浴室毛巾牙刷什麼的都先清空
然後把狗抱進去,準備好用品(水晶肥皂、乾毛巾、棉布、吹風機)
開始了我這輩子的第一次

我發現這小妞似乎也是第一次,看她不安的盯著我的一舉一動
然後我一打開水龍頭,她就被聲音嚇到了,開始想離開
我把水量調很小,結果才發現
我們家熱水器實在很弱,水量不夠會不是太熱就是太冷
所以我就在那邊一直調一直等,大概調了10分鐘終於才調到剛好的溫度
雖然天氣很熱,但我還是不敢用冷水洗
深怕她嬌嫩的身軀受了風寒
第一次把水從她屁股淋上去時,她忍不住哀嚎了一聲
也是唯一一聲,就都沒有再叫過
然後她一直轉頭看蓮蓬頭,聞一聞,然後想要跑開
沒辦法好好給她沖水
好不容易安撫她,願意乖乖讓我沖水時,熱水器水溫又跑掉了
又要重調等半天

我馬上就後悔幫她洗澡,還是因該要送去給寵物店洗
我害怕她也害怕,蓮蓬頭一靠近就會一直發抖
而且一直蹲在那邊腳快酸死,又沒辦法洗得很乾淨
但是屁股都給她沖下去了,現在反悔也來不及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慢慢邊沖水邊安撫,從屁股沖到身體,然後是肚子跟腳
最後才是脖子跟頭
因為聽說只要脖子濕了就會觸發全身甩水這個動作
但她都沒有甩,可能因為脖子跟頭我沒有直接沖水
是用手接水在淋上去,因為怕耳朵跟鼻子進水

好不容易全身濕透後,終於可以開始抹肥皂了
這時候才發現水晶肥皂包裝忘了先打開
毫不猶豫放棄,改用我姊的LUSH天然啤酒洗髮精
上面寫成分都是天然水果,不添加化學物
我想應該對狗狗不會傷害,所以就用了
有趣的是上面還寫著不作動物測試
這樣如果用在動物上,會不會反而比較危險?!

擠了三次,開始在她身上抹阿抹,抹出白色的泡泡
她一直都不太喜歡,只要我一放鬆她就想逃
然後會整貼在我身上,想從縫隙鑽出去
我索性就抱著她,然後抹另外一邊
一直到身體、四隻、肚子跟尾巴都是白色泡沫為止
這時候不知怎的她的開關突然被觸發
開始做出相當標準的全身甩水動作
眼睛一閉,我衣服褲子都濕了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狗狗做這個動作
說實在真的蠻好玩的
如果她不要怕蓮蓬頭的話,應該會是個很愉快的體驗

之後開始沖水
洗之前有上網查一下
說必須要徹底沖掉泡沫才不會生病
所以沖水也是花很多時間跟功夫,要一直安撫她把他抱回來
然後因為衣服跟褲子濕的,門又關著怕她跑出去
洗得我滿身大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沖乾淨
過程中還發現兩隻跳蚤,被我一一捏死沖掉

沖完水之後拿毛巾幫她擦一擦
讓她做了幾次甩水動作之後
開始拿吹風機要幫她吹乾

本來以為洗澡已經累,原來吹乾才是最累的部分
我看她也是完全不懂吹風機
所以只能開弱風,慢慢吹阿吹
她也是會一直反抗,可能覺得有東西一直再碰她不舒服
最後把他逼到角落,叫她坐下(她很會聽坐下這個指令)
然後右手一直甩吹風機(怕燙到),左手撥弄她的毛
然後才體會到原來狗狗掉毛的可怕
整隻手濕濕的黏了一堆黃毛

過程中她一度累了,趴下來似乎想睡覺
我想說好機會,趕快換吹另外一邊
結果一換邊她馬上就彈起來,然後又開始重複一樣的動作
聞聞吹風機,抗拒想逃開,被我抓住,乖乖讓我吹一個部位
只要我一換位置馬上又重複
後來實在是太悶熱了,滿身大汗我怕她也覺得很熱
我就轉移陣地,把他抱到玄關,然後拿出吹風機繼續吹
但是這邊因為有第方讓她逃,她的反抗又更激烈
一下左邊一下右邊,逃到我吹不到的地方
我看她已經乾的差不多,我決定把他抱起來
拿廚房紙巾徹底把他全身上下都擦到乾

好不容易終於弄完,趕緊開一罐飼料獎勵她
她一看到罐頭就會興奮的坐下,而且會等我放好才會去吃
試著在還沒吃完時去把罐頭拿過來,她也乖乖得不會護食
真是個性很棒的女生

後來她吃飽了就趴在地上眼睛閉起來,一臉舒服的睡覺
雖然沒有洗得很乾淨,但總是好很多
看她一睡著我立刻衝進浴室全身沖個涼快先
然後用吸塵器把毛都吸乾淨
再用抹布地板全部拖一遍
最後用電風扇去除浴室的味道
因為我媽很在意整潔又很討厭狗,被發現就糟了

我記得帶進去時是12點30左右,全部弄完都快兩點了
她睡了我也累癱了,想不到洗狗這麼累
不過一切都很值得

後來我幫她找到了新主人
雖然經過很多困難(她被抓去收容所還受傷,有人帶回家之後又決定不養)
但現在她過著很快樂的日子
只要看到新主人貼的照片裡有她,就會覺得很開心
好險那時的我有幫她,然後好多好多人有幫我
這是輩子我做過最驕傲的事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